2021的辛丑牛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确诊病例高居不下,加上行动限制令2.0(MCO 2.0),很多历史悠久的大型新春活动,不是面临腰斩就是全数转为线上进行。

虽然今年因疫情只能乖乖待在家,无法拜年聚餐呼朋唤友去寺庙祈福,但是在东禅寺平安灯会、槟城庙会和柔佛古庙的新春祈福晚会都转为线上后,民众安心坐在家里,也能上网赏花灯看舞狮祈福呢!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整理了辛丑农历牛年贺新春的线上活动,让大家一起过个不“疫”样的农历新年。

一、槟城辛丑年庙会《文化瑰宝》

Advertisement

北马区最大型的新春活动槟城庙会,因为疫情经历重重波折的情况下,终于决定全面转线上进行。筹委会拍了20部短片,将会从年初一到年初九,通过庙会的官方脸书粉专Youtube频道播放

Advertisement

除了短片之外,在年初一至年初九期间还会穿插7场直播,届时会有主持人配合主题,“带领”观众到指定场地“参与”活动,让人有身历其境之感。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槟城庙会 Penang CNY Celebration脸书槟城庙会 Miao Hui InstagramINHERITORS Youtube频道

Advertisement

二、东禅寺2021年平安灯会暨花艺展

从2004年开始举办,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外国游客的仁嘉隆东禅寺平安灯会暨花艺展,因应疫情不对外开放,仅以线上VR赏灯及线上法会方式进行。

-摘自大马佛光山脸书-
-摘自大马佛光山脸书-

周三(10日)晚上7时半,将直播“2021年仁嘉隆幸福村拱门启灯及东禅寺平安灯会线上启灯仪式”,还可以献灯祈福平安。而在农历新年期间也有多项直播法会和活动进行,详情可浏览官方网站脸书粉专

三、佛光除夕夜春节法会

-摘自佛光文化脸书-
-摘自佛光文化脸书-

除了东禅寺之外,大马佛光山文教中心也在2月11日晚上八点半,在线上直播《我们的春晚》佛光除夕夜春节法会,前来参与春晚的本地艺人有歌手罗亿诗、饰演《守百年之約》女主角邵庭的陈子颖等。

另外还有本地创作人邓智彰、歌手黄一飞上线和观众聊天,以及神秘魔术师 Chase Lew 吕智前将会直播展现精彩又神奇的魔术表演!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马佛光文教中心Youtube频道脸书粉专

四、雪州政府《金牛迎春新期望》

-摘自雪州大臣阿米脸书-
-摘自雪州大臣阿米脸书-

农历新年来临在即,眼看舞狮、鼓队、传统舞蹈、音乐、影剧等文艺团队被迫喊停,无法从中寻求生计,于是雪州政府决定拨50万令吉,支持这些传统老行业,让流传千年的文化艺术得以延续及流广。

《金牛迎春新期望》是全马第一场精心制作,史无前例的线上春晚特备节目,将于大年初一(2月12日)晚上9时全球首播,节目包括手集团的鼓乐表演、一代狮王萧斐弘的舞狮、潮艺馆的木偶戏等。

五、柔佛古庙新春祈福晚会

柔佛古庙遵守政府宣布的行动限制令,除夕夜不对外开放,不过会在晚上11时直播新春晚会,一起送疫迎新,祈求牛年安康。不过对于每年最盛大的古庙游神活动,目前尚未确定今年是否会举办。

善信也可以通过代点服务供奉莲花灯及塔香,代点服务可点击https://easy.co/yvc9m8,同时线上直播也会有一系列新春节目及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