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我国仍处于旅游封闭状态中,机场德士司机载客量严重受打击,本地著名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因此向机场德士司机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该名传教士周二(周二)在脸书发贴指出,他准备了300份饭盒,并分配给机场德士司机。

“当我看到他们的脸孔,他们就像我的父亲、母亲和兄弟姐妹,他们在哭泣。”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中有德士司机告诉他,现在接客非常困难,每周只能赚取80令吉的收入,有些人只能每月赚到400令吉。

Advertisement

他只能将饭盒分发给机场德士司机,并呼吁他的追随者(followers)为他们祈祷。

“如果你身边有失业的朋友,请根据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

Advertisement

随后,该贴文已获得超过5万次的反应(reactions)以及超过2800次的分享。

依比刘向来热心公益,为了回馈社会,他还设立Elews Mart,透过可负担的价格,为弱势群体提供家庭必需品,并在巴生谷开设了10间分店。

在7月份,他也为贫困者提供免费救护车和灵车服务;最近巴生谷面临断水问题,他还自费要求水供公司派送两辆水槽车到黑风洞,协助有需要的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