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雪兰莪河生水遭到污染,导致巴生谷居民又再次面对断水问题。

当许多人在期盼能尽快恢复水供的同时,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自费要求水供公司派送两辆水槽车到黑风洞,让该地区的居民取水。

Advertisement

雪隆一带共有686个断水地区,此事令依比刘感到悲伤,他周二(20日)在脸书发文,指他和团队已经在周一(19日)晚上10时派送两辆水槽车到黑风洞。

他在贴文中指出:“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完成分配水的任务。”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出现断水问题,他就出门为家人购买矿泉水。

Advertisement

“不过当时我开始想到其他人,许多人都排队等待装水,更令人感到难过的是,看见年纪大的叔叔和阿姨也在排队装水。”

“我请一些年轻人帮忙我分配水,我看到小朋友也来排队装水,可能是用来煮饭或是饮用。希望上苍能帮助这些面对水供问题的居民,让他们的日子好过一些。”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及,许多人都来寻求帮助,包括洗肾中心和诊所。

此前,一直都在致力于为社会送暖的依比刘开设Elews Mart ,售卖平价的家居必需品,以减轻弱势群体的负担。他在巴生谷开设了10间Elews Mart 。

今年7月,他推出免费提供救护车及灵车服务计划,以帮助弱势群体。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宣布,随著雪兰莪河第一、第二、第三期及兰斗班让滤水站于周一(19日)下午6时重启运作后,预计周二(20日)早上8时,便可陆续将水送达给各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