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照顾弱势群体,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又来传递温暖了!

这名被称为依比刘的华裔传教士,真实姓名为刘润保(译音Lew Yun Pau),他上周五(11日)在脸书宣布,他已在便利商店ElewsMart分行实施食物银行计划。

Advertisement

他写道:“这是我较早前开设ElewsMart时,宣布要完成的事。想在每个地区设立ElewsMart分行,每个分行都落实食物银行计划。”

“有需要的人能免费领取这些食物;无论什么宗教和信仰,都欢迎你们的捐赠,这些捐赠品会被放在ElewsMart的架子上。”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他曾经很贫穷,没有钱买食物。

Advertisement

“我将全部薪水寄给住在家乡的父母,因为那时我的家人贫困。有一次,有人将2令吉放入我的口袋,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有钱吃饭了。”

他说,他将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Advertisement

“愿上苍保佑所有人。”

该贴文曝光后,至截稿前,已获得16万1000个人按赞和1万3000次转发。

西蒂玛丽亚(Siti Mariyam)留言表示,她受到该帖文的启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落实类似的计划。

她写道,如果社会有更多像依比刘那么好心肠的人,大马将和平和繁荣。

“没有人将会因为没有食物而需要挨饿。”

依比刘设立Elews Mart,售卖便宜的家庭必需品,以减轻弱势群体的经济负担。

今年6月,他开始开设Elews Mart,借此回馈社会,目前为止,已经在巴生谷开了10间分行。

另外,今年7月,他推出免费提供救护车和灵车服务计划,以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