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19岁的青年摄影师莫哈末法里斯(Muhammad Faris Danial),在知悉苹果官方Instagram转发他在稻田拍摄的作品后,犹如漂浮在云端上。

他在接受《mStar》访问时,指出他正在自己的脸书直播打游戏画面,却得悉自己的照片获得苹果青睐,并在官方Instagram分享给2390万名追随者欣赏,并在截稿前获得逾22万个赞。

Advertisement

这张宁静的蹈海照片,是他在7月杪的假期,跟家人一起出游到沙白安南(Sabak Bernam)的稻田时,信手拍下的作品。

“苹果在昨天(28日)早上分享了我的照片,其实他们早在9月15日就已经通知我了,但我直到今天还是觉得非常惊喜和不知所措。”

Advertisement

“很多人指出沙白安南的日落很美,当我在下午六时半抵达那里时,看到了一些能够拍出精彩作品的亮点。”使用iPhone XR拍下这张蹈海作品的莫哈末法里斯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You could hear the wind blow through this paddy field. It was relaxing to hear the birds chirping and frogs croaking, an entirely different environment than I'm used to in the city." #ShotoniPhone by Muhammad F. @farisofar

A post shared by apple (@apple) on

Advertisement

这位来自彭亨已经崭露头角的平面设计专业学生,由于在吉隆坡的钢骨森林长大,他希望自己的照片,能够传达在大都市以外的宁静生活氛围。

他在苹果的标题写着:“你会听到风吹过稻田的声音,还有鸟鸣、青蛙鸣叫的声音能让人放松,这与我在城市中的环境完全不一样。”

莫哈末法里斯16岁开始接触摄影,并且深入研究一直将其视为业余爱好,并经常会利用空余时间来学习摄影和磨练拍摄技巧。

“在摄影类型上,我并没有给自己限制。我已经经历了多方面的尝试,包括自然摄影、人像摄影、城市摄影等。我的朋友一开始就分享了一些技巧,然后我继续自学并向其他摄影师‘偷师’。”

“家里唯一对摄影有兴趣的是我妈妈,她在10年前还曾经上过摄影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