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AirAsia)周二(28日)宣布,乘客即日起能在WhatsApp使用亚航人工智能客服AVA(AirAsia’s virtual Allstar),这能让乘客更轻松地联系亚航客服。

亚航首席客户营运员Adam Geneave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客户询问率达到高峰,这个新增的客服平台也因此来得正是时候。

Advertisement

“亚航时刻以客户为尊,我们也以身为先进的数码化公司为傲,并通过人工智能客服AVA为乘客提供高素质的服务。”

“迄今,AVA已通过各个平台如脸书、亚航官方应用程序及亚航官网处理高达数百万的客服个案,所以把AVA延伸至全球拥有超过20亿名用户的WhatsApp平台是应当的。”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整体航空业今年面对严峻挑战,让乘客得到适当的支持与服务且让他们得以通过喜爱的平台轻松联系航空公司变得更为重要。”

Advertisement

“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我们将继续跟进学习与适应,并让AVA变得更好。”

“目前AVA可自行处理超过80%的客服个案,其余的个案则将转交予客服专员协助。”

Advertisement

您可使用WhatsApp通过+60 11-3516 5078账号,或浏览客服官网联系24小时在线服务AVA,乘客只需要发送“hi”即可开始与AVA聊天。

WhatsApp是于2009年推出的通讯应用程序,提供用户端到端加密服务及易于使用的功能。

AVA是亚航的人工智能客服,能通过11种语言即时解答乘客查询的虚拟聊天机器人。AVA通晓英语、马来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韩语、他加禄语、印地语、日语、简体中文及繁体中文。

欲知更多与AVA对话的指南,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