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展出用一块贴布将香蕉黏在墙上的装置艺术后,因其12万美元(约50万令吉)的身价备受瞩目,却有人“不怕死”的直接吞掉,并说“很美味”。

这位名为杜纳(David Datuna)的纽约行为艺术家,早前到这个巴塞尔艺术展参观时,竟然当众将香蕉取下然后一口吃掉!而且他在吃完后才说因为太饿才吃香蕉,并表示不会觉得抱歉或后悔。

Advertisement

这条香蕉是由法国画廊贝浩登,所展出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家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以胶带和香蕉创作出来名为《喜剧演员(Comedian)》的装置艺术作品。

至于这个作品会有50万令吉价值,是因为这位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的名气之故。卡泰兰的作品都是以“出位”闻名,如黄金打造的马桶“America”也是出自他的手。

Advertisement

虽然香蕉被吃了,但画廊负责人解释,此艺术品的重点是创作此装置艺术家的确认证书,当中的香蕉只是一个概念,可以更换。而画廊亦很快换上新的香蕉,将这个价值不菲的装置艺术品“还原”。

Advertisement

当然,这个引起争议的装置艺术,也引发了一大堆网民脑洞大开一起“效仿”,就连榴莲也被“黏”上墙,各式各样的版本让人不仅爆笑,甚至创意十足。

 
 
 
 
 
 
 
 
 
 
 
 
 

@bensbasket #mauriziocattelan #artbaselmiami #banana #ducttape #art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Fritha Cresp (@frithacres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