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蒂娜勇挫好手 携李梓嘉挺进全英赛次圈!

(伯明翰18日讯)2021年全英赛在7宗阳性检测结果,在复检后"转阴"可以比赛的情况下掀开战幔,以"黑马之姿"拿下瑞士赛冠军的大马女双陈康乐/蒂娜,首圈勇挫泰国4号种子钟科潘/拉温达晋级!

同样顺利晋级次圈的还有李梓嘉(男单);吴蔚昇/陈蔚强和王耀新/张御宇(男双);陈堂杰/白燕薇和陈健铭/赖沛君。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另外还有两对大马混双陈炳橓/吴柳莹和吴埙阀/赖洁敏,因为首日赛程因有确诊病例而延迟开赛之故,会在周四下午才上场打首圈。

次圈对阵印尼球员者自动晋8强


赛程显示所有对上印尼球员的参赛者,自动晋级8强。-世羽联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在首日比赛成功挺进次圈的所有印尼球员,因为同航班有人确诊而全队被逼退赛,所以所有在次圈对手为印尼球员的参赛者,都可不战而胜直接晋级8强!

首次征战全英赛的陈康乐/蒂娜,在首圈对上泰国4号种子钟科潘/拉温达的硬战中,次局落后14比19的情况下,拼命扳平甚至以21比20超越,最终以两局21比17、23比21胜出!

这也是两人在今年1月泰国丰田羽赛爆冷拿下韩国6号种子金慧麟/张艺娜惊艳全场后,更在本月初于巴塞尔举行的瑞士公开赛夺魁,打破女双长达两年的国际赛冠军荒。


陈康乐觉得因为她们彼此信任对方和有默契,才能胜出。-摘自世羽联官网-

陈康乐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应该是因为我们非常信任对方,在球场上沟通良好很有默契的缘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英赛,能够在首战告捷让我们更有信心。"

男单方面,赛会6号种子李梓嘉,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0轻松赢下加拿大的杨灿晋级次圈,将与丹麦维丁胡斯争夺8强资格。不过自由人男单刘国伦则败在印尼巴兰诺伊的拍下,实现一轮游。

而谢抒芽和吉索娜则分别不敌印度5号种子辛杜,和泰国8号种子布莎南双双铩羽,大马女单首圈即宣告全军覆没。

双蔚组合一雪前耻

男双方面里约奥运银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以21比11、21比18击退德国组合马尔文/马克,一雪在瑞士赛次圈败在对方拍下的前耻,成功挺进次圈将对上丹麦的马蒂亚斯/尼克拉斯。

王耀新/张御宇则以21比13、21比12轻松拿下印度组合,将硬撼在首圈将队友刘航益/吴永昌淘汰出局的日本4号种子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争夺8强资格。

混双方面陈健铭/赖沛君以两局21比13掀翻日本组合保木卓朗/松山奈未,将在次圈对上英格兰组合史蒂文/安妮。另外鏖战三局晋级次圈的陈堂杰/白燕薇,则会与法国汤姆/戴尔芬争晋8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