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里约奥运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已经准备好在周三挥拍的逾百年历史全英赛强势回归,弥补去年因为报名失误而无法征战的遗憾。

去年他们因为自由人必须自己报名,却因为看错报名截止日期而迟交表格,导致没得征战全英赛。所以今年他们已经准备好,要在这场比赛交出好成绩。

Advertisement

虽然今年的全英赛并不是奥运积分赛事,但是吴蔚昇仍然表示这次重归伯明翰赛场一定会全力以赴。

“身为职业球员,我们无论参加那一场比赛都会拼尽全力,争取交出亮眼成绩单。去年错过全英赛,所以今年会全力以赴弥补遗憾,我们也要向赞助商证明本身的实力,并希望他们能在背后继续支持。”

Advertisement

“而全英赛则是证明我们实力的最佳平台。”

Advertisement

2016年曾打进全英赛半决赛的双蔚组合,在接下来的连续三年赛事都是在8强赛止步。而今年他们备受看好至少能打进8强,不过前提是必须先在首圈“解决”德国组合马尔文/马克。

这对世界排名第19的德国组合,在上周的巴塞尔瑞士公开赛中,于次圈打败他们后,半决赛又击退了国羽男双谢定峰/苏伟译,最后拿下亚军。

Advertisement

吴蔚昇指出已经做好再战他们的准备,并希望这次不要出现太多次的发球失误。

“我在对上德国男双时出现三次发球失误,而在首圈对上丹麦丹尼尔/马迪斯则是犯超过五次。其实这有点令人费解,因为我在泰国羽球公开赛时并没有出现这种状况,所以希望这次也不要再出现。”

这届全英赛和双蔚组合同处上半区的强敌有印尼世界排名第二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加/莫哈末里安,以及日本世界排名第4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