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扫除除霉运勿引来老千!国行促提防“清洁公司”诈骗
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温馨提醒,新年大扫除,小心诈骗分子。-图摘自freepik/国家银行脸书/精彩大马制图-

每年农历新年前,家家户户都会全家大扫除,以迎接全新的一年,由于国内频传清洁服务诈骗案,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温馨提醒,新年大扫除,小心诈骗分子的套路。

国家银行在脸书专页发文指出:"新春大扫除想扫走霉运?把诈骗也一并通通扫走!"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当局提醒民众请小心提防清洁服务诈骗,大家不要点击任何通过短讯传送的可疑链接,千万要小心任何要求提供密码(Pin)或银行账户密码的网站。

另外还要无时无刻提高警惕,仅从官方管道下载应用程序(Google Play Store、App Store或Huawei App Gallery)。

稍早前,一名妇女准备新年大扫除时聘请钟点女佣,岂料在"代理"引导下签订相关服务,银行存款被盗走,损失超过4万令吉。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受害者 ,请立即联系银行或全国诈骗回应中心(NSRC)热线(997),以寻求更多援助。

图片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