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欺诈案件不断增加,全国诈骗回应中心(NSRC)热线服务(997)已经正式投入运作!

Advertisement

该热线运作时间为每天8时至晚上8时,所有要投报者必须收集好证据、资料、电话号码和交易详情,例如:

  1. 电话号码和通讯方式(电话、WhatsApp或短讯);
  2. 接获电话的日期和时间;
  3. 银行户头和银行户头持有人信息;
  4. 交易时间、日期和金额。

如果投报者向全国诈骗回应中心热线提供详情,不幸被盗走的金额还有机会被“救回”。

Advertisement

当然,除了上述热线号码(997),你还可以直接联系各自的银行专线(24小时营业)。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是由国家金融罪案中心(NFCC)、皇家警察(PDRM)、国家银行(BNM)、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银行机构和电讯公司专员组成的侦查队伍。

根据全国友好消费人组织主席拿督斯里钟赐财发文告指出,当局将会全面调查每一位受害者的投报,尽管银行户头已被人盗款,该族还是可马上联系银行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所有民众还是需要时时刻刻提高警觉,小心不法之徒的诈骗伎俩,不要成为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