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9月中连日大涨潮!巴生区居民促预防水患
巴生天灾行动室已经采取全面的预防工作。-图摘自巴生县土地局脸书/-Shafwan Zaidon摄/精彩大马制图-

日前,巴生天灾管理委员会(JPBD)提醒, 随着东北季候风来袭,9月至12月将带来大涨潮的现象,还有可能发生水灾和河堤崩塌风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当局还提醒所有巴生居民时刻提高警觉和关注环境,若遇到任何紧急事故,立即拨打紧急热线,巴生天灾行动室从9月11日(星期日)采取戒备和预防工作。

巴生县土地局(Pejabat Daerah/Tanah Klang)发布消息指出,巴生将在本月迎来总共7次的大涨潮,第一轮是9月11日(周日)至9月14日(周三),第二轮则是9月27日(周二)至9月29日(周四)。

根据上述数据显示,水位预测介于5.3公尺至5.5公尺之间,其中在9月12日(周一)最高海潮水位达5.5公尺。

当局还温馨提醒所有处于风险地区居民准备好应急包,包包内可放卫生用品、哨子、小收音机、手电筒、简单换洗衣物、手机充电宝、药物包、干粮、水、重要文件和现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