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疫苗的好处!民调:逾三成18至30岁民众未打算接种
People receive their Covid-19 jabs at the Eastin Hotel in Petaling Jaya July 23,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由马来西亚益普索( Ipsos Malaysia)、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 )和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必要提高人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意识,特别是年轻人。

该调查名为《对新冠疫苗的印象》(Perception Towards Covid-19 Vaccine),结果显示在18至30岁的受访者中,32%的人不确定或不打算接种疫苗。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调查指出,染疫风险较大的老年人更有可能被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强烈鼓励去接种疫苗,年轻人方面,由于与他们同龄的群体接种疫苗的意愿较低,所以他们很少会被鼓励接种疫苗。

"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染疫重症的风险较小,所以接种疫苗的好处也不明显。"

"鼓励年轻人接种疫苗可能会产生自我强化的效果,因为社会影响(例如家人、朋友和同伴)在促进接种疫苗意愿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若从性别方面来看,77%的女性表示,她们被鼓励去接种疫苗,而男性为71%。-图取自Malay Mail-

该调查显示,在18至30岁的受访者中,60%的人表示,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人认为他们应该接种疫苗,而60岁以上的受访者所占比例为84%。

若从性别方面来看,77%的女性表示,她们被鼓励去接种疫苗,而男性为71%。

就教育群体而言,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显示最高的社会影响值,占79%,而学院毕业生和中学毕业生,以及教育程度更低的群体则分别占69%和66%。

调查还显示,有必要加强宣传活动,让马来西亚人了解接种疫苗的好处,以进一步提高接种疫苗的意愿。

"人们对疫苗能为整个社区带来好处有很高的认识,但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说服所有年龄层的人,相信接种疫苗能给他本身带来好处,以及随后也会惠及社区。"


在18至30岁的受访者中,73%的人相信新冠疫苗能带给周围社区好处,而只有64%的人相信接种疫苗对自己也有好处。-图取自Malay Mail-

调查显示,与个人利益相相比,人们比较相信接种疫苗有利于社区。在18至30岁的受访者中,73%的人相信新冠疫苗能带给周围社区好处,而只有64%的人相信接种疫苗对自己也有好处。

41岁至50岁的受访者最不相信接种疫苗能带给社区和个人好处,他们占的比例分别为70%和58%。

同时,60岁以上的人对接种疫苗能带给社区和个人好处的信念最高,分别为86%和6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