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版增人性化功能 谷歌地图规划行程轻松上路!

其实在大都如果要开车上班或是去其他地点,比较受欢迎的导航手机app应该是位智(Waze)了,因为位智不仅能导航到目的地,还会因应路况转换较快抵达路线,非常适合无时无刻塞车的吉隆坡哦!

不过现在大家有多一个选择,就是谷歌地图(Google Maps)了,因为谷歌地图除了近期宣布即将推出可以让用户通报路况的功能之外(目前还不是全部用户能更新),原来早前已经有了上班通勤规划功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小编去查了一下,只要打开最新更新的谷歌地图app,按下新增的通勤(Commute)标签,用户只需回答几个问题,谷歌地图就可根据每个人的通勤路线与方式提供个人化的交通资讯。


新增的通勤标签,能够让用户规划上班的行程避免迟到哦!-精彩大马制图-

所谓的个人化交通资讯,就是根据用户上下班时间,在出门时会显示几个路线和交通耗时状况供用户选择,并会以语音通知预计将会抵达目的地(公司)的时间。

同时它也能够依照使用者寻常的通勤路径提供即时的交通与大众运输资讯,例如当发现通勤路径出现塞车或车祸时,Google就会建议另一条路径,而安卓版的Google Maps还可在意外发生时就送出通知。

提供公交的预计发车时间

可能对于习惯用Waze的用户来说,这些功能跟位智很雷同啊,有什么特别的?当然不只这样,谷歌地图还有一个位智没有的功能,就是提供想要乘搭所有公共交通的预计开车时间!


除了跟位智一样会显示交通路况之外,还提供了公交发车时间的人性化功能,对于需要搭公交上下班的用户来说是天大福音。-精彩大马制图-

对于同时利用汽车与大众运输的通勤者而言,这可是天大的福音,因为新标签除了能够提供驾驶时的交通状况,甚至连想要转换公共交通工具,也能够通知用户该公交下一班的发车时间!

这些公交发车时间包括巴士(小编不敢担保)、轻快铁、火车等发车时间,以及中途需要转换交通工具,或是从公共交通停车站点走路到目的地的时间等等,以让使用者更能准确掌控抵达目的地的时间。

这个人性化的功能也能让通勤者可以自行规划,看接下来的发车时间是可以从容地喝杯咖啡吃个早餐,或是必须要快步走去车站赶着搭车了。

除了通勤标签之外也嵌入了音乐功能,可直接开着谷歌地图行动版播放来自Spotify、Apple Music或Google Play Music的音乐,而不必再切换其他手机应用程式,让用户一面看地图也能一面听歌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