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6日讯)澳洲悉尼一座东正教教堂举行弥撒期间发生袭击案,主教和牧师等4人被刺伤,一名16岁少年当场被捕。警方指,事件涉及恐怖主义,相信他是单独犯案。有民众一度包围教堂要求警方交出嫌犯,警方出动胡椒喷雾驱散。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时,教堂正在网上直播弥撒,全程拍下袭击过程。见到一名男子冲向讲台,多次刺向正在讲道的主教头部及上身,现场的信众一涌而上。据报嫌犯事后被信众合力制服。

Advertisement

片中有人以阿拉伯语骂教堂的主教和信众侮辱他的先知,干涉他的宗教。

事发在是悉尼西郊韦克利东方亚述教会基督善牧堂,警方在当地周一晚7时许接报,赶到现场并控制16岁嫌犯,事件至少造成4人受伤,有民众当场为伤者急救。

Advertisement

教会证实,伤者中包括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主教伊曼纽尔以及牧师罗伊尔,他们送院后情况稳定。

Advertisement

愤怒民众要求交出嫌犯

事后有大批民众包围教堂抗议,据报他们要求警方交出嫌犯。当局派出过百名警察及30架警车到埸增援,并出动胡椒喷雾驱散。有民众向警察掷砖等杂物,两名警察被击中受伤,多架警车被破坏。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为安全起见,已将手部严重受伤的嫌犯送到一个秘密地方。经初步调查,相信他是独自犯案,并将案件定性为恐怖主义事件,交由联合反恐小组调查。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韦布说:“警方相信,案件有元素符合出于宗教动机的极端主义,并透过个人行动恐吓大众。”

警方又指,事前有注意到嫌犯,但他并不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之上。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柯民斯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这次是澳洲3天内发生的第二宗严重袭击案,澳洲悉尼东郊邦迪上周六,40岁的凶徒在一个商场砍人,至少6人死亡。对于近日接连发生伤人案,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理解民众的不安,强调澳洲警方及安全机构会做好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