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波利斯27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条行车大桥,被失去动力的货柜船撞击后倒塌,当局经过约18小时搜救后,仍然未寻回6名跌落水失踪的维修工人。美国海岸卫队表示,推断6人已经死亡,宣布暂停搜救行动。

综合外电报导,指挥官表示,失踪者长时间处于低温的河水之中,相信已无机会再找到生还者,加上入夜后水底搜索风险增加,因此决定暂停搜救,现时会进入下一阶段的行动。警方表示,会全力寻回失踪者,期望周三恢复行动,打捞遗体。

Advertisement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形容是令人心碎的结论。他早前表示,此次事件是意外,无任何证据显示是恐怖袭击,指大桥符合标准,并无结构问题。

他又指货柜船失去动力后发出求救信号,令当局有时间阻止汽车驶上大桥,形容有关人员拯救了生命,是英雄。

Advertisement

事发在当地周二凌晨1时许,大桥倒塌时有8名工人在桥上维修坑洞,他们全部跌落水,2人获救,当中1人送院,多辆汽车亦掉落河。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霍曼迪表示,一个24人的小组已经抵达当地,参与调查事故原因,会调查大桥的建造方式和结构等。

涉事货船劣迹斑斑

Advertisement

涉事货柜船“达利号”悬挂新加坡国旗,载有约3000个货柜,原定前往斯里兰卡科伦坡,22名船员没有受伤。租用“达利号”的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表示,对事故感到震惊,慰问所有受影响的人。

资料显示,营运货柜船的公司及船东,过去曾被美国联邦法院起诉4次,涉及疏忽及工人因工伤索赔事件。

此次可能是17年来美国最严重的塌桥意外。明尼亚波利斯一条横跨密西西比河的公路桥,在2007年倒塌,造成1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