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波利斯26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一座大桥周二发生意外,遭货船撞击后部分倒塌,桥上多辆车跌入水中。救援人员正尝试搜救至少7名落水者,未知具体死伤。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于当地周二凌晨1时半(大马中午1时半),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货船“达利”号,撞上位于巴尔的摩、全长约2.6公里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 Bridge)。

Advertisement

海事数据平台Marine Traffic称,达利号凌晨1时(大马中午1时)离开巴尔的摩,原定前往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

社交平台X上发布的一段影片显示,事发时桥面上多辆车辆行驶,货船撞向桥趸后爆炸起火,桥身至少断成4截,桥面下陷坠入水中,货船亦被塌下的桥面击中并沉没。有指当时约有20名建筑工人在桥上施工,另有最少10多辆车落水。

Advertisement

当局形容是一宗“正在发展中的大规模伤亡事件”,目前重点在于营救失踪民众。

巴尔的摩消防局指,紧急救援人员正搜寻至少7人,相信他们仍在水中。当局也出动海岸防卫队搜救船到场展开救援行动。

Advertisement

据悉,桥上似乎悬挂了一些货物及固定器,导致大桥情况不安全,也令救援行动更复杂。

马里兰州交通管理局指,由于大桥发生事故,所有车道要双向封闭,呼吁司机绕道行驶。

平日每日约有3万辆车使用大桥,由于大桥倒塌,巴尔的摩市的交通严重受阻。

马里兰州政府网站数据显示,巴尔的摩港去年处理超过5200万吨国际货物运输,价值超过800亿美元(约3780亿令吉),在美国港口中排名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