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3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成功连任不足一周,多名枪手周五闯入俄罗斯莫斯科西北市郊番红花市政大楼音乐厅乱枪扫射,造成至少70人死亡,145人受伤。伊斯兰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其后承认责任。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在当地晚上8时许,音乐厅可以容纳约6000人。当时观众正欣赏俄罗斯一支着名摇滚乐队表演。

Advertisement

俄罗斯传媒报导,多名身穿迷彩服的人冲入音乐厅以自动武器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或燃烧弹,引发火警,大批民众一度被困,大约100人其后由地库疏散,据指乐队表演者无恙。有女子倒地装死骗过枪手,趁浓烟爬到门口逃脱,有指应急人员在一个厕所内发现10多名死者。

从片段可见,现场枪声不断,群众慌忙走避。另有片段可见相信是音乐厅的建筑物冒出浓烟。俄罗斯塔斯社报导,大火波及音乐厅建筑物的1/3,屋顶几乎完全被火焰吞噬,特种部队和特警已赶往现场。

Advertisement

俄罗斯谴责事件,莫斯科取消周末所有大型活动,并加强机场及火车站的保安。美国白宫表示哀悼,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呼吁当地美国人不要走近事发地点,并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