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10日讯)哥伦比亚国防部周五表示,40天前一起小飞机坠毁亚马逊雨林空难里失踪的4名幼童奇迹般幸存,今天被救援人员寻获。

《华盛顿邮报》报导,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Gustavo Petro)昨晚在推特贴出4个小兄弟姐妹在丛林里接受急救的照片,发文称“举国欢腾!”。

Advertisement

4个孩子的年龄分别为13岁、9岁、4岁、1岁。他们的母亲与机上2人坠机时罹难,但4人活下并在丛林里待40天。

搜救任务现改称“奇迹行动”(Operation Miracle)。哥伦比亚国防部长戈麦斯(Ivan Velasquez Gomez)表示这段期间投入112名特战人员、92名原住民,搜救路线714公里。目前孩子们正接受野战医护。

Advertisement

小飞机的驾驶员5月1日时透过无线电求救,但飞机随后从塔台雷达幕上消失。搜救人员当时在坠机地点找到3具遗体,确认分别为飞行员、孩子母亲和另一亲属。

Advertisement

搜救人员5月17日找到一个临时搭建的遮雨棚,显然是幸存孩子所搭,发现有剪刀、发带和小脚印。

哥伦比亚家福单位发出声明表示,他们获报这些孩子们“仍活着且健康情况不错”,但暂时还无法联系上孩子们,军方称主要是地形恶劣与天气条件不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