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32岁长子翔太郎被揭,于首相府官邸举办私人派对兼拍照留念而引起争议。岸田文雄周一宣布,解除翔太郎的首相秘书官职务,周四(6月1日)正式生效。

日本周刊《周刊文春》早前刊登相片,揭露翔太郎去年12月和亲友在首相官邸举行“忘年会”(年底聚餐、尾牙)。众人模仿新任内阁成员合照,翔太郎站在正中位置。更有一名男子在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红色地毯楼梯上,躺着拍照。

Advertisement

岸田文雄向记者表示,由于长子行为不当,所以决定让他承担责任。前首相秘书官山本高义将再度出任此职。

照片刊登后引来极大回响,岸田文雄其后已给予翔太郎严重警告,但仍未能平息事件。

Advertisement

除了忘年会风波,岸田文雄今年1月出访欧美时,岸田翔太郎也随行,但回国后被周刊爆料搭乘公务车外出购物。岸田之后在国会备询时说,大儿子购买的物品是他要送给阁员等相关人士的礼品。

Advertisement

岸田翔太郎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法学部,2014年时进入日本三井物产工作,2020年起担任岸田文雄众议员办公室的公设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