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8日讯)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周日(28日)上午开展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载有130多名乘客、航班号为MU9191的中国东方航空C919客机,于上午10时32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北京首都机场。

Advertisement

根据东方航空网站,该架航班预计于下午1时10分抵达目的地。

据央视新闻报导,东航为这次飞行准备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登机牌。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主题飞机餐由旅客投票选出,经济舱的餐食名为“五福临门”,主食是腊味煲仔饭,搭配三色水果盘、特色芒果布丁等。

Advertisement

根据东航的计划,首次商业载客飞行后,从周一(29日)开始,东航首架C919大型客机将在往来上海虹桥机场和成都天府机场航线实行常态化商业运行。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全称“COMAC919”。

Advertisement

“COMAC”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英文名称的简写,“C”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代表最大载客量是190座。

飞机注册号选用B-919A,B代表中国民航飞机,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