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5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继续否认他涉嫌不当运用选举资金,向艳星支付封口费的指控,更警告如果检察官执意检控,将为美国带来“死亡和破坏”;在他发出警告后数小时,负责案件的检察官收到死亡恐吓。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负责刑事检控特朗普涉嫌不当运用选举资金,向艳星支付封口费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周五收到死亡恐吓。

Advertisement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述执法部门消息报导,布拉格当日收到一封藏有白色粉末的信件,并写有要杀死他的字句,当局后来证实那些粉末对人体无害。

报导指布拉格最近几周已收到数百次恐吓,部分被认为是严重威胁,当局正调查。

Advertisement

在布拉格收到今次恐吓前数小时,曾声称自己会被捕的特朗普透过社交媒体再次否认指控,他说自己没有干犯任何刑事罪行,是“众所周知”,质问为何要作出检控,形容布拉格是一名憎恨美国的“堕落心理变态者”,更警告如果布拉格执意起诉,可能会带来“死亡和破坏”,对美国而言是灾难性的后果。

Advertisement

特朗普的一批支持者早前响应号召,到曼哈顿刑事法院附近示威声援特朗普,外界忧虑特朗普的支持者会受其越趋激进的措辞鼓动发起暴力示威,甚至发生类似前年一月美国国会遭冲击的事件。

民主党批言论鲁莽危险

Advertisement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谴责特朗普的言论鲁莽、不负责任和危险,若情况持续,可能会有人遇害;杰弗里斯又批评特朗普没有从冲击国会事件中汲取教训。

亦有一批民主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声援布拉格,形容针对布拉格的攻击丑陋、具仇恨性和反美国,必须受到毫不含糊的谴责。

共和党多名领导层,包括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呼吁任何示威都要和平进行。共和党又指布拉格的调查是“前所未有地滥用检察权”,要求他呈交调查纪录及接受国会质询,但布拉格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