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蒙德19日讯)科技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周三表示,由于经济低迷的持续打击,微软在接下来几个月将裁减1万名员工。

综合外电报导,这项裁员将影响微软近5%的员工,在此之前,面子书母公司Meta、亚马逊(Amazon)和推特(Twitter)都采取了类似行动。科技产业曾经无往不利,如今这几家公司已经宣布裁撤成千上万名员工。

Advertisement

微软在一份美国监管文件中表示,这项裁员决定是“为回应总体经济环境,与不断改变的客户优先选择。”

在这些裁员行动前,在新冠疫情高峰期间,为满足人们用网络工作、购物和娱乐的需求,科技公司曾出现了一波大规模的招聘热潮。

Advertisement

在做出宣布前被问到裁员行动时,微软首席执行员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没有人可以抵抗地心引力”,并指出高通货膨胀影响了全球的经济成长。

Advertisement

微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申请文件中指出,裁员将导致他们在下一次财报中,认列(会计确认)12亿美元(约51亿8336万令吉)的费用。

微软财报预计将在1月24日发布,微软也被预估将出现多年以来最缓慢的营收成长。

Advertisement

纳德拉在一份给员工的文件中说:“就像我们看到客户在疫情期间提升他们的数位支出,我们现在看到他们正最佳化他们的数位支出,花更少的钱来做更多的事情”。

纳德拉说,各地企业都在“谨慎行事,因为世界部份地区正处于衰退中,而其它地区正预期会进入衰退”。

据新闻网站Axios报导,微软已经进行了两轮裁员,第一轮发生在去年7月,影响不到1%的员工,第二轮发生在去年10月,裁员人数不到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