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日讯)在中国发展的加拿大籍艺人吴亦凡(Kris Wu)因强奸、聚众淫乱案数罪并罚,被判13年监禁,附加驱逐出境。这还没完,吴亦凡还因偷逃税,要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人民币6亿元(约3亿7786万令吉)。

去年7月31日,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同年的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博发布,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Advertisement

据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网事”通报,周五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11年6个月监禁,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1年10个月监禁,数罪并罚,决定执行监禁13年,附加驱逐出境。

通报并指,经审理查明,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3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发生性关系。

Advertisement

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2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吴亦凡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聚众淫乱罪,应依法并罚。根据吴亦凡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法庭作出上述判决。

Advertisement

此外,吴亦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采取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通过境内外多个关联企业隐匿个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9500万元,其他少缴税款8400万元。

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吴亦凡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亿元。

Advertisement

通报还说,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旁听了宣判。

中国官方从去年开始整顿娱乐圈,多名艺人被封杀,原因包括未合法缴税、或是如吴亦凡犯法、张哲瀚违反“爱国情操”的争议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