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4日讯)沙地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因涉及2018年沙国记者卡舒吉命案而在美国面临诉讼,律师周一在法庭表示,王储上周获任命为首相,确保了拥有不受起诉的豁免权。

路透社报导,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地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内被沙国特工杀害并肢解,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是由多年来一直是沙国事实上统治者的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执行。

Advertisement

上月刚满37岁的穆罕默德是否认下令杀害卡舒吉,后来承认这起事件是“在我的监督下”发生。

上周,穆罕默德年迈的父亲、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在王室命令中任命穆罕默德为首相。沙国官员表示,这与王储已在执行的职责相符。

Advertisement

穆罕默德的律师在请求华盛顿联邦地方法院驳回此案的请愿书中说:“王储毫无疑问有权享有基于身分的豁免权。”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拜登曾告诉穆罕默德,他认为王储要为卡舒吉之死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