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0日讯)韩国政府周五宣布,从周六(10月1日)凌晨0时起,海外入境者毋须再于入境后24小时内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意味韩国解除所有入境防疫措施。

韩联社报导,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控制官兼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李基日表示,由于入境者确诊率由8月的1.3%降至9月的0.9%,变种毒株Omicron亚型BA.5致死率极低,故作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后若出现高致死率变异株或其他需要加强入境防疫力度的情况,将考虑重新恢复入境后检测的要求。入境者若在3天内出现疑似新冠症状,可前往卫生站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另外,韩国政府下周二(10月4日)起解除禁止疗养院、疗养设施探视措施,访客若在探视前自我检测结果为无确诊,可随时探视亲友,但需佩戴口罩,期间不能进食。

Advertisement

此外,在上述设施居住的长者若已接种第4剂新冠疫苗,外出、外宿将不再受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