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9日讯)在已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国葬前夕,全英国民众于周日(18日)晚上8时,默哀一分钟。

法新社报导,英国各地民众在晚间8时停下手边事务默哀一分钟,以悼念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Advertisement

伊丽莎白二世本月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安详辞世,享寿96岁。目前她的灵柩在伦敦西敏厅供人瞻仰,数以万计的民众排队向女王致上最后的敬意。

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将于周日(19日)举行,世界各国领袖皆纷纷飞往伦敦准备参加国葬。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在国葬前夕,英王查尔斯三世发表声明,向英国和全球民众表示衷心感谢。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在过去10天,他与妻子卡米拉王后,被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哀悼和支持讯息,“深深的感动”。

“当我们准备做最后道别之际,我只想借此机会向所有那些在这个悲伤的时刻,为我的家人和我自己提供如此支持和安慰的无数人,说声谢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