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8日讯)台湾外交部表示,英国特别邀请台湾驻英代表谢武樵,在享有与各国赴英吊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员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国外交部辖管的兰开斯特府(Lancaster House),签名留言致唁。

已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典礼将于本月19日在伦敦西敏寺举行,王室规划邀请邦交国家元首或代表出席。惟台湾与英国并无邦交关系,台湾外交部日前表示,盼以最适当方式致哀。

Advertisement

台湾外交部周日(18日)发布新闻稿指,白金汉宫于8日发布女王辞世消息后,台湾总统蔡英文及外交部长吴钊燮于第一时间透过管道,向英方表达台湾政府与人民诚挚悼念与慰问;英国宣布国葬日后,台湾外交部即训令驻英代表处向英方表示,希望以最适当方式转达台湾政府与人民的深切慰问。

外交部表示,基于重视台英关系及双方人民间珍贵情谊,英方特别邀请驻英国代表谢武樵,在享有与各国赴英吊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员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国外交部辖管的兰开斯特府,代表台湾政府与人民完成签名留言致唁。英方对台湾诚挚悼念女王逝世表达感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