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于周日(18日)播出的节目中表示,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结束。

法新社报导,随着美国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旅行也恢复到疫情前水准,拜登这番谈话反映美国大部分社会现状。

Advertisement

拜登上周在底特律车展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专访时说:“疫情结束了,我们仍然面临冠病的问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疫情已经结束。”

他还指着车展大厅说:“你可以注意到,没有人戴口罩了。每个人的状态似乎都很好。所以我认为情况已经有所改变。”

Advertisement

不过,数周前,拜登政府才要求国会提供224亿美元资金,维持采检和注射疫苗的计划,以防范秋季疫情可能再起。

Advertisement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也发表了类似看法,认为新冠大流行结束在望。他指出,上周全球的单周冠病死亡病例是2020年3月以来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