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白宫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没有违反华府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理由成为引发危机或冲突的事件。

外电报导,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周二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佩洛西访台引发美中紧张情势,拜登政府希望不会升级成冲突。

Advertisement

科比表示,佩洛西有权到台湾访问,但也强调佩洛西此行并未侵犯中国主权或违反美国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我们不希望看到这升级为任何形式的危机或冲突。”

Advertisement

他补充道:“没有理由将它扩大。”

Advertisement

科比指出,北京政府对佩洛西抵台访问的反应正如白宫所料。美国不会被中方的威胁或好战言论胁迫,也不会进行“武力威胁”。

在佩洛西抵达台湾之前,中国战机便已飞到台海中线附近,中国军方也宣布周二晚起,开始在台湾附近进行空中、海上联合演习,并将试射传统导弹到台湾东部海域。

Advertisement

科比表示,美国将持续在西太平洋海域、空域展开行动。

除了军事行动外,科比说,中方可能对台湾进行“经济胁迫”,但并未详述细节;而美中关系走向取决于北京接下来的行动,美方将寻求保持与北京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