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日讯)纽西兰周一(8月1日)向全球旅客重新开放边境,这是该国自2020年3月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关闭国门以来,首次完全对外开放。

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关闭边境,并在今年2月逐步重开国门,首先是让因疫情滞留海外的纽西兰人回国,并逐步放宽限制。

Advertisement

如今,即日起,持有旅游签证和学生签证的旅客也获准入境。

此外,纽西兰也让邮轮和外国的休闲游艇停泊在港口。

Advertisement

根据纽西兰卫生部,除了纽西兰公民、住在当地的澳洲人以外,大部分入境旅客仍需符合新冠疫苗接种规定,入境后仍须进行两次新冠检测,不过无须隔离。

Advertisement

国际学生是纽西兰经济的重要贡献者,当局希望重开国门将再次为全国的学校与大学提供动力。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奥克兰举行的中国商务峰会上致辞时说,全面重开边境是一个重大时刻。

Advertisement

她说:“自2月开始,我们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谨慎逐步开放边境的同时,也继续确保纽西兰人民的安全。”

纽西兰旅游部长纳什(Stuart Nash)表示,邮轮重返纽西兰将有助提振当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