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航空公司宣布,将于2024年为经济舱乘客引入共享床位,这点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因为这些床位通常只会预留给商务或头等舱乘客;但在了解后发现这些床位有着明显的问题。

这些经济舱共享床位名为Skynest,将于2024年纽约或芝加哥首次直飞奥克兰的航班中亮相;Skynest将会安置在狭窄的角落,两边各有三层床位,每张床长约203公分,宽约58.4公分,每次只限一名乘客。

Advertisement

纽西兰航空首席执行长格雷格(Greg Foran)表示:“我们研究后以了解商务舱的乘客想要什么,但我们也知道有机会在经济舱乘客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这就是为什么Skynest如此关键,如果你搭乘长途航班,就能好好地躺下并得到适当的睡眠,毕竟很多从纽西兰出发的航班都非常漫长。”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但这里有个问题......

并非所有乘客都可使用Skynest,因为高级经济舱和经济舱乘客需要提前预定,且每位乘客只可租用4个小时,所以即便提前预定,你也无法在整个长途航班享用该床位。

Executive Traveler报导,你在床上的4个小时相当于两个睡眠周期(通常约为90分钟);使用后,会有半小时的清洁时间,届时空服人员会更换床垫、枕头和毯子,同时会进行消毒,起飞或降落期间也不会对外开放。

Advertisement

此外,该报导还指出,Skynest仅适合身材偏瘦的乘客(或儿童),因为肩膀和肘部有明显的挤压,侧卧空间也非常有限,因此建议体型较大的乘客留在座位上。

然而,对经济舱乘客而言,有这样的选择总比选择一般的座位要好,因为长途飞行中长期坐着是非常不舒服;另外,每个床位还能存放个人物品,以及一个USB充电插座和阅读灯。

此外,21岁的学生维森特(Alejandro Núñez Vicente)去年荣获航空业最高奖项“水晶客舱奖”(Crystal Cabin Awards),她获提名作品是Chaise Longue经济舱座椅(Chaise Longue Airplane Seat)

该经济舱座椅最大的特点是双层座舱,每一排交替使用地板的座位,还有高出地面几英尺的座位,因此,它可以在较小空间容纳更多的乘客。

但这个设计概念可能会引起幽闭恐惧症,且你可能需要做好闻到不好气味的心理准备,例如臭屁、香港脚或其他奇怪气味。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