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30日讯)美国得州货柜车人蛇案周三增至53人死亡,死者主要来自墨西哥。当日再拘捕2名疑犯,被捕人数增至4人。最新落网的司机在事故现场伪装成幸存者,被送到医院治疗,幸好其他移民即时向警方检举,才顺利将人逮捕。

综合外电报导,死者是40男13女,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辨识到其中22人是墨西哥公民、7名危地马拉人、2人来自洪都拉斯,其他死者身份未明。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45岁司机萨莫拉诺(Homero Zamorano)是得州人,他在事件发生后躲在灌木丛中,还试图佯装成这起悲剧的幸存者,之后被逮捕。

警方调阅边境监视器画面发现,萨莫拉诺从美墨边境入关时,满脸笑容,态度一派轻松,明显是从事非法偷渡的惯犯。

Advertisement

28岁的共犯马丁内斯(Christian Martinez)也被逮捕拘留,并被指控一项串谋非法运送移民导致死亡的罪名。

Advertisement

美国司法部在宣布指控时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两人可能面临最高终身监禁或死刑。

另外还有2名涉嫌参与这场致命走私事件的人,均为墨西哥国民,于周二在美国联邦法院被指控为持有枪支的非法移民。圣安东尼奥一名联邦法官要求他们继续被拘留,以面对定于7月1日举行的初步听证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