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28日讯)美国得州的罗布小学24日发生枪击案,共21名师生遇害,但有一名11岁女童用朋友的血涂在自己身上装死,幸免于难。

得州尤瓦尔迪(Uvalde)罗布小学学童米娅·塞里略(Miah Cerrillo)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叙述她那天待在教室里的恐怖经历。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和同学当时正在教室里观看两名教师播放的电影“星际宝贝”(Lilo and Stitch),当教师得知楼内有枪手时,学生已经上完课了。

塞里略说,一名教师前去把门锁上,但枪手已经来了,还射穿了门上的小窗。

Advertisement

她说,一切都发生得很快,枪手走进教室,盯着一名教师说“晚安”,然后射杀了那名教师。

Advertisement

枪手接着开枪杀了另一名教师和塞里略的许多同学。她说,子弹从她身旁掠过,有碎片击中她的肩膀和头。她后来在医院接受治疗,带伤出院。她说,她的头发一丛丛在脱落。

塞里略说,枪手在她班上杀戮后,穿过一扇门进入隔壁教室,她听到了尖叫声和枪响。枪声停下来后,枪手开始把音乐放得很大声,旋律很悲伤。

Advertisement

塞里略和一名朋友用罹难教师的手机报警求救,她对接线员说:“拜托快来,我们有麻烦了。”

她说,她很怕枪手再回到她的教室杀掉还活着的人,所以她用手沾了死去同学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装死。

她说,她沾着同学的血,和朋友一起躺在那里,感觉像过了3小时之久。她觉得那时警察还没抵达现场。

后来,她听到有人说警察在校外待命;叙述到这里时,她哭了起来,说她不明白为什么警察不进来救人。

据塞里略的母亲透露,女儿深受创伤,无法入睡。为了支付治疗费用,塞里略的父母正发起募款。

经此一劫,塞里略很怕在镜头前、或对男性说话,但她告诉CNN,她想要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知道校园枪击案的过程,希望这有助于预防类似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