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目前在多国发现的猴痘病毒出现变种,强调情况可控。

综合外电报导,猴痘(Monkeypox)疫情在全球多地爆发,目前已有超过180例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除了在非洲的猴痘疫情之外,其他地区并不需要大规模接种猴痘疫苗,只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措施即可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Advertisement

世卫新冠疫情技术负责人范克尔克霍夫:“我要指出的是,这是个可控的情况,尤其是出现个案的欧洲各地以及北美洲,但我们不能对非洲及猴痘流行的国家掉以轻心。”

世卫紧急项目天花部门的主管刘易斯则指,世卫目前没有猴痘病毒出现变种的证据,又指猴痘病毒较少变异,对病毒进行基因排序将有助更了解目前的爆发情况。

Advertisement

世卫同时指出,目前大部分猴痘个案都来自曾与其他男子有性行为的男性,但这个群组更常进行检查或求医,以致出现较多个案。

Advertisement

世卫欧洲区高威胁致病原小组负责人佩博迪相信,目前的确诊个案只是冰山一角。他指,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及采取安全性行为措施有助控制猴痘传播,相信不需要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