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9日讯)朝鲜周四公布新增超过26万宗发烧病例,再多1人不治。 有情报显示,朝鲜疫情爆发原因是4月的大规模阅兵。

韩国传媒引述一名听取了情报机关汇报的议员报导,指朝鲜方面承认新冠疫情是在4月平壤大规模阅兵后出现扩散,而平壤政府已重新考虑之前不需要新冠疫苗的立场,不过拒绝韩国提供疫苗的建议。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下令从中国的成功抗疫经验中学习,似乎想采取类似中国的严厉封控措施,遏止疫情蔓延。

不过,《华尔街日报》分析指,中国除了严格限制民众外出,亦透过大规模检测,以及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来压低感染率,而朝鲜医疗资源贫乏,检测设备严重不足,以至无法统计确诊数字,只能公布发烧个案,也没有足够食物供应去支撑严厉封控。

Advertisement

有公共卫生专家警告,如果金正恩模仿中国的做法,只会令本已严峻的疫情进一步恶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