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24日讯)俄罗斯周四对乌克兰宣战并展开攻势后,被指造成数百死伤;乌克兰实施戒严,并宣布关闭全国领空。乌克兰外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推文表示,俄罗斯已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并呼吁国际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宣布全国戒严,全境将进入战争状态。
Advertisement
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 Ukraine)报导,俄军周四清晨分三路进攻乌克兰,以导弹突袭首都基辅,并分别占领位于东部的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及南部敖德萨(Odessa)。
在俄军精准打击下,基辅多次传出爆炸声,并响起防空警报。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已精准摧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及飞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库莱巴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已展开全面入侵乌克兰,平和的乌克兰城市遭打击。这是侵略战争,乌克兰会自卫且赢得胜利,世界必须即刻制止普京,现在就要拿出行动。”
Advertisement
另外,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较早前亦已通知各民航公司,俄罗斯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欧洲航空管理部门亦向民航机发出警告,指飞近乌克兰边境存在巨大风险,可能成为目标被击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