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新冠疫情加剧,三天累计28人确诊,疫情并且扩散到江西、贵州和湖北三省。
杭州新一轮新冠疫情传播链明确,以慧而特餐饮设备公司的员工为主。疫情传入社区后,包括至少4人参加婚宴后染疫。
Advertisement
首宗个案患者是慧而特员工,上周出席公司的年终总结会之后于本周三确诊,感染
Omicron变种病毒,餐饮设备公司仓库的进口物料、铲车和咖啡机亦检测出Omicron阳性样本。

杭州卫健委指,对确诊个案做了全基因测序分析,发现与浙江省现有输入个案,或全国其他城市流行的Omicron病毒株不一样,但与去年12月国外通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初步认为疫情跟公司由境外进口物料有密切联系,又指在过去一周病毒可能已传播至第三代。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慧而特297名员工中有57人返乡过节,导致疫情扩散到浙江省外,江西、贵州和湖北各有一宗确诊。
Advertisement
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全国周四新增39宗本土确诊,浙江杭州有16宗;黑龙江占9宗;北京有8宗,周四新增、涉及北京冬奥相关人员的确诊个案,共有12宗,其中10宗是由北京国际机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