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欧洲的新冠疫情尚未缓和,但各国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其中荷兰周三已解除最高级别防疫限制,重开餐厅及酒吧。丹麦亦打算2月起解除所有防疫措施。英格兰也取消为了防范Omicron变异株所实施的措施,包括不再要求民众在室内戴口罩。
综合外电报导,欧洲多国新冠确诊数字持续创新高之际,各地政府选择放宽防疫限制。荷兰率先于周三重开咖啡店、酒吧、食肆及恢复堂食至晚上10时,但所有顾客需持有疫苗护照。而戏院、博物馆及体育赛事亦重新开放让观众入场。
Advertisement
英格兰周四解除大多数防疫措施,包括取消强制戴口罩规定,以及取消进入夜店等大部分场所需出示疫苗护照的法定要求。但伦敦市长萨迪克汉(Sadiq Khan)早前表示,在伦敦乘搭巴士及地铁仍需要戴口罩,部分商店及公共营运商亦指会继续要求民众戴口罩。
此外,丹麦周三宣布自21日起解除当地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容许重开夜店,食肆在10时后仍可售卖酒精饮品,取消商铺人数上限等。丹麦亦计划取消疫苗护照和放宽民众在乘搭交通工具时无需戴口罩,但相关措施需获得议会批准通过。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丹麦政府专家咨询小组表示,自1月初爆发新一波疫情以来,即使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但住院人数明显减少,需入住加护病房的患者几乎减少一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