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巴黎25日讯)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株持续肆虐,英国周五单日新增确诊逾12万宗,法国也传出单日9万4124宗染疫,双双创下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全国已连续3日新增超过10万宗,周五新增12万2186宗确诊,再创单日新高,其中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个案亦录得破纪录的2万3000多宗,累计个案增至11万多宗。根据英国最新公布数据估计,在伦敦每10个人就有1人确诊。

Advertisement

首相约翰逊特别在圣诞节演说时呼吁,民众应先自我检测,确定未染疫后,再与长辈或染病高危族群的亲友聚会。

法国昨天单日新增9万4124起确诊病例,染疫病殁人数已达12万2462人。在病毒检测站外民众大排长龙,希望在圣诞之前确定自己没有受感染,可安心与家人欢度圣诞。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疫苗追加剂计划,盼能抑制严峻的第5波疫情。

Advertisement

德国卫生当局表示,未来几天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人数比例将急剧增加,恐怕会导致下一波严重疫情,呼吁民众在圣诞假期避免被感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