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日讯)继香港大学移除校内的“国殇之柱”后,香港岭南大学及中文大学相继于周四夜和周五清晨移除了校内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官方香港电台今天报导,位于中大校园的“民主女神像”,上午被校方移走。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有中大学生对此表示愤怒及失落,不满校方在毫无预告下移除“民主女神像”。

与此同时,岭大学生会代表会临时编辑委员会今早在面子书留言指出,校方保安部及工程部人员昨天一夜间移除了“六四”浮雕,把浮雕移至校内储物室。

Advertisement

岭大方面对媒体表示,校方会不时检讨校园的风险管理,有需要时会考虑以适当措施消除隐患,以保障大学的整体利益。

Advertisement

岭大编委会同时表示,校方也清除了校内的民主女神喷漆画。这幅画位于刘李婉娴楼二楼学生会的中庭墙身,校方以灰色油漆掩盖。

中大民主女神像及岭大六四浮雕都是美籍华人雕塑家陈维明的作品。

Advertisement

据了解,香港其他大学包括浸会大学及城市大学也有民主女神像等政治性标记,外界预料校方也会相继清除。

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外界预期各大学将会清除校内纪念“六四”等政治性标记,以免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