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22日讯)为应对Omircon新冠变种病毒疫情,各国正加快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以色列一间医院录得当地首宗Omircon变种死亡个案,当局透露死者为年逾60岁的男性。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同日宣布,将为60岁或以上长者等高危族群人士打第4针疫苗,应对Omircon变种疫情。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一间医院周二证实,录得国内首宗Omircon变种死亡个案。当地医院透露,死者是1名年逾60岁男子,住院2周后于周一离世。

Advertisement

当地医院发表声明表示,死者生前患有多种严重健康状况,主要死因是过往疾病,而非感染新冠病毒后引致的呼吸道感染。以色列媒体报导指,死者生前已经接种2剂疫苗。

贝内特(Naftali Bennett)的办公室同日宣布,接纳专家小组建议,为60岁或以上长者、医护人员及免疫系统有问题人士接种第4针疫苗,命令即时生效。以色列当局表示,合乎第4针接种资格人士可在打完第3针最少4个月后接种。

Advertisement

以色列专家小组成员拉哈夫(Galia Rahav)表示,目前情况就像当初决定接种第3针一样,当局尚未真正掌握免疫水平数据,但考虑到其他国家疫情可怕情况,忧虑若不立即采取行动就会错失良机。

Advertisement

贝内特发表声明鼓励民众尽快接种,并指以色列一直站在全球应对疫情的最前线,将继续首先接种第4针。

以色列周一表示,新增逾1300宗确诊,为当地10月中旬以来最高记录。卫生部周二公布,国内至少有340人感染Omircon变种病毒,其中及3分之2患者是完成疫苗接种人士或近期康复者,另有逾800宗疑似感染Omircon变种个案。贝内特上周末要求私人企业雇员,尽可能在家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