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讯)中国周二新增57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大部分来自陕西西安市。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称,西安市已出现社区传播,凌晨开始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并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西安市的民众在封城前做好准备,到超市排队购买粮食物资。当局在疫情记者会上保证粮食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

Advertisement

当地周二再多52宗本土病例,已经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当地防控部门宣布由凌晨开始,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两日由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成员一般不能外出,所有非生活必须场所暂停营业,学校停课。

当局同时呼吁民众如非必要不要离开西安市,全市长途客运班次暂停,由西安火车站乘车离开的人士,除了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要经过审批以及出示公函。

Advertisement

陕西省疾控中心已对36宗本土病例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全部带有Delta变异株,与本月初一班由巴基斯坦入境的航班中发现的输入个案高度同源。

Advertisement

西安的本土疫情亦已扩散至其他省市,除了陕西咸阳、延安、广东东莞和北京外,最新是河南周口市,两对夫妇在西安经营早餐生意,自驾返回当地后确诊。

在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周三亦新增4宗本土病例,累计增至5宗。当地已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当局为第一宗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发现患者感染Delta Plus变种病毒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