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9日讯)英国的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病例在一天内骤增逾一万宗,首都伦敦宣布进入“重大事件”状态,以协助医院应对Omicron导致的疫情迅速蔓延情况。

据英国当局周六(1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大马时间周六凌晨),英国的Omicron确诊病例达到2万4968宗,较24小时前增加超过一万宗;感染Omicron的死亡病例则增至7宗。

Advertisement

在过去7天,伦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万5000宗,而在过去24小时,当地的新增确诊病例为2万6418宗。

英国卫生安全局早前表示,除了西南部地区以外,英国所有地区的Omicron病例在不到两天内增加了一倍,伦敦的新增病例估计有80%以上是感染了Omicron。

Advertisement

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周六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件”状态,希望更有效支援各机构应对疫情。

Advertisement

所谓重大事件是指具有一系列严重后果、需要实施特殊安排的事件,旨为帮助当局相互支持协作,以减少城市服务中断。

据英国《泰晤士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为减缓Omicron的传播速度,当局正考虑圣诞节后在英格兰实施为期两周的室内聚会禁令。

Advertisement

报导称,首相约翰逊尚未批准上述计划,政府科学顾问还在等待有关Omicron病毒的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