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6日讯)缅甸前国务资政昂山淑姬被控煽动叛乱及违反防疫规定罪成,遭判处监禁4年。

这是军方今年2月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以来,昂山淑姬首次被定罪。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Zaw Min Tun)表示,法院是根据《刑法》第505(b)条款判处昂山淑姬两年监禁,并根据《自然灾害管理法》判处她另两年监禁。

前总统温敏(Win Myint )也在同样罪名下,共被判处4年监禁。两人审讯过程不公开。

Advertisement

不过,佐敏吞表示,昂山淑姬和温敏暂时还不会被送入监狱服刑。

Advertisement

他说,两人还面对其他罪名,因此暂时继续被拘留在首都内比都的设施,但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76岁的昂山淑姬此前共面临12项指控,包括煽动罪、贪污腐败、选举舞弊、泄露国家机密、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进口并持有对讲机等,多宗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

Advertisement

缅甸去年11月举行大选,昂山淑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全民盟,NDL)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

但缅甸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但全民盟拒绝。

今年2月1日,时任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淑姬及全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7月26日,重新组建的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发布公告说,2020年11月8日举行的大选不合法、不公正,废除此次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