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6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一(6日)表示,他计划访问缅甸与军政府举行会谈,并指军政府官员应受邀出席东盟的会议。

路透社报导,自今年2月1日发生政变后,缅甸在东盟的成员国身份就受到关注。由于成员国之间未能达成共识,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并未获邀出席汶莱在10月举办的东盟峰会。

Advertisement

但洪森周一表示,在柬埔寨明年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时,所有10国都会出席。

他在一场中资的建设项目开工典礼上说:“缅甸是东盟大家庭的一份子,他们必须有权参加会议。”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指派的外交部长将在周二(7日)访问柬埔寨,而洪森也在周一的谈话中透露,他可能很快就会走访缅甸。

Advertisement

“我很有可能会访问内比都,并与敏昂莱将军见面合作。”

“如果我不和(缅甸)领导层合作,我能和谁合作?”

Advertisement

洪森还提及东盟长久以来不干涉对方内政的传统,表示在东盟宪章之下,没有人有权驱逐其他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