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5日讯)美国密歇根州造成4死7伤的高中枪击案,15岁嫌犯的父母被捕后,周六(4日)被控“非自愿过失杀人罪”,但两人不认罪。

43岁的珍妮弗‧克伦布利(Jennifer Crumbley)和45岁的詹姆斯‧克伦布利(James Crumbley)落网后,在奥克兰县监狱透过视像连线,出席法院聆讯,两人都否认控罪。

Advertisement

负责处理案件的法官认同控方所指,克伦布利夫妇有潜逃风险,决定将两人的保释金金额定为每人50万美元,并将案件押后再审。

15岁少年伊桑‧克伦布利(Ethan Crumbley)于11月30日使用父亲购入的枪械,在就读的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射杀同学和老师,造成4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和一名教师受伤。

Advertisement

本月2日,伊桑被控犯有24项罪行,包括一项恐怖主义致死罪和4项一级谋杀罪。

Advertisement

本月3日,奥克兰县检察官凯伦‧麦克唐纳(Karen McDonald)罕有地控告克伦布利夫妇4项过失杀人罪。若罪名成立,最高判监15年。

麦克唐纳指,校方曾两次就伊桑的行为,向他父母发出警告,但两人未有理会。

Advertisement

由于克伦布利夫妇未有按时应讯,当局一度发出通缉令,最终他们在底特律一座商业大楼内被捕。

据调查,案发当天早上,老师在伊桑桌上发现一幅画,画了手枪、子弹及一个相信中枪流血的人,并写有血溅四方的字句。

校方随即约见伊桑父母,要求他们48小时内带儿子接受心理谘询,但克伦布利夫妇拒绝带儿子回家,之后伊桑返回课室就向同学开枪。

麦克唐纳周六告诉法庭,证据显示,克伦布利夫妇为其子伊桑买枪。珍妮弗在社交媒体的帖子中说,她要带孩子去射击场,那是孩子的圣诞礼物。

麦克唐纳说:“从事实中看,很明显,他(伊桑)完全可以接触到武器,而且这就是为他准备的。”

她还说,这对父母试图逃离执法部门。她建议,法院将每名被告的保释金定为50万美元,并表示,即便他们缴纳保释金,也可能会再次试图逃跑。

法官支持检察官的意见,并表示担心如果克伦布利夫妇缴纳保释金,会有潜逃风险和对社区安全的潜在风险。最终,法官将保释金定为每人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