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4日讯)美国密歇根州造成4死7伤的高中枪击案,疑凶父母被控“非自愿过失杀人罪”,一度行踪不明,其后被警方拘捕。

综合外媒报导,负责案件的检察官说,枪击案15岁疑犯克伦布利使用的半自动手枪,正是他爸爸案发前4日买的,放在房中一个没上锁的抽屉。据他妈妈的社交媒体帖文,手枪是买给儿子的圣诞礼物,她曾与儿子一起到枪场试枪。

Advertisement

据检方在记者会上披露,校方曾两度向克伦布利的父母提出警告,其中一次指他在课堂上用手机搜索手枪,他父母无理会校方警告,只是提醒儿子不要被人抓包。另一次是在案发当日,有教师发现克伦布利画了一张写有“救我”、有手枪和血的画。

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检察官麦克唐纳说:“手枪和子弹之间画上一个似是中了两枪,正在流血的人,画下面写有‘我的生命毫无用处’,右面则写上‘世界已死’。”

Advertisement

校方立即约见他父母,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带儿子接受心理辅导,并建议带克伦布利离开学校,两人拒绝,克伦布利其后返回课室,之后发生惨剧。

Advertisement

检方批评两人明知儿子可能拿到枪,却什么也没做,决定控告两人四项过失杀人罪,罪成将面临入狱15年。当局因为未能联络夫妇两人,向他们发出通缉令,悬红一万美元(约4万2280令吉)给提供两人下落的人。

代表克伦布利夫妇的律师表示,两人无意逃避,稍后会应讯。他们的汽车其后被发现在底特律出没,不久被当地警方拘捕。

Advertisement

目前美国有大约30个州有法例,要求枪械放在安全有锁的地方,以免儿童取得并用来犯案,但至今只作出4宗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