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周五表示,亚太国家应该提高医疗保健的能力,并为人民全面接种疫苗,为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病例激增预做准备。

综合外电报导,Omicron变异株上个月在非洲南部首次出现,并被世卫列为“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科学家仍在收集数据以确定它的传染性,以及疾病的严重程度。

Advertisement

已有至少20多国通报出现Omicron变异株病例,病毒本周也在亚洲现踪,包括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大马和印度都有通报。许多政府已收紧旅游规定作为因应。

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视讯媒体简报会说,边境限制可买来时间,但每个国家和社群必须为新的病例激增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葛西健表示,人们不应只依赖边界措施,最重要的是为这些具有潜在高传染性的变异株做准备。各国必须利用从应付Delta变异株得到的教训,呼吁为弱势群体全面接种疫苗,并执行戴口罩和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