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1日讯)南非首先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其中以色列一间医疗中心周二报告指,有两名医生确诊感染新变种,二人有接种第3针辉瑞疫苗,有一人最近从英国伦敦回国。以色列至今录得4宗Omicron确诊个案。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希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re) 周二报告,有两名在特拉维夫(Tel Aviv)外围医院工作的医生确诊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株,其中一名刚从英国伦敦参加会议后返国,后者曾与同事密切接触,不排除患者同事亦受感染。

Advertisement

希巴医疗中心续指,两名医生已接种第3针辉瑞(Pfizer)疫苗,目前情况良好,仅出现轻微确诊症状。

当地至今录得4宗Omicron确诊个案,另外两宗分别为由南非及马拉威(Malawi)入境的旅客。此外,民防司令部数据称,有34名国防军部队人员怀疑感染Omicron变种,目前等待卫生部确认。

Advertisement

卫生部长霍罗威茨(Nitzan Horowitz)称,民众无需对Omicron变种惊慌,强调以色列已控制情况,深信疫苗有效对抗新变种。以色列早前已关闭边境,亦恢复对接种疫苗旅客的隔离措施。

Advertisement